vsftp "No /usr/sbin/vsftpd found running; none killed"

restart或reload, stop vsftpd時,遇到這個訊息"No /usr/sbin/vsftpd found running; none killed",我遇到的情況是就算利用kill指令去停掉process,也是沒辦法解決這問題,索性整個移除vsftpd,移除前可以先備份原先的vsftpd.conf設定檔。
第一次移除是使用remove參數移除,即apt-get remove,但是重新安裝vsftpd後,問題依然沒有解決。因此再重新移除一次,這次是用purge,除了package以外,也將相關設定都移除乾淨,重新安裝後,vsftpd可以正常啟動了。
Google後發現蠻多人遇到這問題,但原因五花八門,也看到一些人跟我一樣重新安裝就解決這問題。重新安裝也不失一個好方法,只是沒辦法知道原因為何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