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 Q101 3.5G網卡的MTU設定測試

3.5G上網網路反應非常的慢,傳輸常常停頓,尤其是BBS,我使用的網卡型號是MU Q101。因此試著修改MTU值,使用指令尋找MTU的最大值:

ping -f -l [size] [gateway address]

得到size = 1492為最大值,加上20 bytes的IP header及8 bytes的ICMP header,將MTU設為1520,Windows XP要利用修改registry的方式,位置在

HKEY_Local_Machine/SYSTEM/CurrentControlSet/Services/Tcpip/Parameters/Adapters

新增一個DWORD值,名稱為MTU,值可用十進位,輸入1520,確定後重新啟動電腦。測試結果,開啟網頁的反應速度有變快,瀏覽BBS則不變,還是一樣很慢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