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用的Linux遠端工具 - FreeNX

長久以來,要遠端到Linux的桌面就用VNC,VNC的效能應該是眾所皆知的慢(如果有提昇效能的方法請告訴我^^),就算是在區網內也是有如512 ADSL的速度。但也應此練就了打指令的習慣,說來也是有一失必有一得。不過說實在的,Linux的圖形化介面畢竟還沒有如Mac或Windows(指令模式太不friendly)來的好用,就算如ubuntu這樣好用且圖形化桌面做的不錯的發行版本,指令模式依然不可或缺。

但是!!!還是有不得不用桌面的情況,例如開啟瀏覽器,我想這應該就是指令介面無法做到的事~哈。因此,這邊就介紹個好用的遠端工具...FreeNX,此為open source套件,但不在ubuntu的套件庫裡面,必須另外增加。詳細說明請參考這裡。連線速度跟Windows的遠端連線一樣快喔(Windows其實也有一些優於別人的地方啦)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