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the different between J2EE and Java EE ??

J2EE和Java EE有什麼不一樣呢?? 答案是版本的差別,當然內容上也是有一些差別。
開始學習Java EE時,就被這兩種名稱搞混了,有些人說J2EE,有些人卻說Java EE,到底是講同個東西還是不同的東西,google後才發現原來Sun在EE的版本演進是J2EE1.2 -> J2EE1.3 -> J2EE1.4 -> Java EE 5,而現在最新的就是Java EE 6。
那為什麼要改名呢?從網路上找到的一份資料J2EE vs. Java EE顯示,是因為J2EE很強大但是在學習上蠻困難的。這對資訊人員有好處,會的人可拉高自己的價值和不可取代性;但對Sun就一點都不好了。Sun當然希望大家能多多利用Java技術,如果難學,會的人沒幾個,推廣上就有困難。因此,Sun就開始致力於"能不能保留J2EE強大的功能,但能減少學習上的困難",所以就改名為Java EE,當然Sun也希望往後大家能逐漸改用Java EE。

Reference:
Java EE APIs & Docs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