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上安裝Nvidia driver

作業系統:Ubuntu 8.04.1 desktop
顯示卡:Nvidia Geforce FX 5500

參考自:懶人記事 Ubuntu上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_Nvidia

參考 2. Nvidia官方驅動程式 這一段。
我做到第六步驟,即重新開機後,就已經可以了。但該篇所使用的範例顯示卡型號跟我不同,是否要照著全部步驟做完,請自行斟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Ubuntu應該是做了kernel的更新, 更新完重新開機, nvidia顯卡突然抓不到, 從網路上找到一些資訊, kernel更新, nvidia顯卡的驅動也要重新安裝。
因此也想說上官網看看有沒有更新版本的驅動, 官網的驅動下載總是遇到當語言是繁體中文時, 會沒辦法下載, 並出現"Page not found"的訊息, 但改成英文卻又可正常下載。
而重點是, 儘管重新complier kernel, 卻還是無法安裝, 出現kernel無法存取"nvidia.ko"的訊息。試試看用較舊的版本. 但官網友好多個在繁體中文語言下都無法下載的版本, 都出現"Page not found"的錯誤訊息。最後試出版本 71.86.06可以下載並安裝成功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