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Server 8.04.1 更改語系

Ubuntu Server 8.04.1版的一開始安裝畫面跟desktop版一樣,可以選擇語系,第一次安裝不知道就直覺的選擇繁體中文。萬萬沒想到,Server版預設是不安裝GNOME,也就預設為text mode。不合理的地方就來了,既然預設不安裝GNOME,還可選擇繁體中文(Fedora以text mode安裝, 是不能選擇繁體中文的),導致一些訊息無法正常顯示,中文字都變成菱形符號,這種訊息鬼才看得懂。

在Ubuntu的官方網站上有更改語系的教學,依照教學所述,語系設定可以修改~/.gnomerc這個檔案,但Server版並沒有安裝GNOME,並沒有這個檔,但修改~/.bashrc這個檔案也是可行。設定兩行即可修改語系。
export LANG=en_US.UTF-8
export LANGUAGE=en_US.UTF-8

使用指令source讓設定生效(感謝高人指點):
source ~/.bashrc

. 輸入指令locale可查看設定是否成功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不用重新登录,使用source ~/.bashrc 命令即可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