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Forum 2008 - Day 1

下午演講主題主要以Mobile為主,首兩場以Linux Mobile Platform為主題,末兩場為電源管理和嵌入式Java於Mobile的應用。精彩程度普通,比較像是廠商介紹自家的產品,派出的演講人也以Sales為主,自然的投影片內容就很多統計圖。
第一場是"我本墨客"公司介紹自家產品openmoko,這家公司前身為大眾電腦手機部門。記得以前在一場資策會辦的也是有關於Linux Mobile的研討會中聽過這產品,印象中是國外一個愛好Linux的開源碼社群所發展的,後來找上大眾電腦代工生產,那場的演講者是個外國人(那場有趣的插曲是,演講者從頭到尾都用英文演講,在提問時間時,覺得聽眾好像因為英文的關係,場面有點冷,突然開始講流利的中文,頓時讓所有人大吃一驚,然後全場發出笑聲)。今天的演講沒有提到這個關係,不過那只是印象而已,有興趣的再去查證實情吧。因為演講者是Sales,所以內容指觸及到該公司的發展狀況和產品的介紹。除了他們自己的產品,還提及了Google Phone的Android, WinMobile, Symbian等其他Mobile OS。
第二場是"Wind River",也是做Mobile OS的一家廠商,演講內容有點悶,再加上肚子非常的餓,心已經飛到後面的點心桌,所以沒有太注意詳細的演講內容,不過也都是一堆統計圖和公司產品介紹。
經過break time的酒足飯飽後,首先登場的是"晶心科技"公司的李明豪 博士演講關於Smart Phone的電源管理,投影片充滿了數學公式,但之後他準備了許多example case來輔助說明。電源管理分為三類:
  • 應用程式端撰寫程式控制,即開啟程式前先告訴OS所需的voltage domain。
  • OS端事先定義。
  • OS monitor自動判斷。
最後一場是介紹Java於嵌入式系統的應用現況,一樣舉出了各個Mobile OS,介紹其中的Framework和支援的程式語言,介紹了四五個Mobile OS,只有一個沒有支援Java,但可以注意到的是,也還有許多有支援C/C++,果然是歷久彌新的程式語言。
今天的演講內容大概就是如此,蠻普通的一場演講,與會者有許多看起來像是業務員,會後便忙碌的交換名片,感覺像是廠商博覽會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